被拘12名香港青年家屬要求自己委任律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持續關心,中共海警逮捕了12名逃亡的香港青年,並將他們拘押在深圳。週日被捕者家屬發聲,要求香港政府 確保能夠由家屬委任律師,而非中共政府指派律師。

12名被拘留者的一些親屬周日在香港警察總部外面舉行了新聞發布會,以表示對當局的不滿。親屬還要求警察「說明逮捕的日期,時間,地點和過程」,是否有任何傷亡,海事處要發布逮捕當天的記錄。

香港無黨籍本土派人士 鄒家成:「有關家庭決定今日向灣仔警察總部報案,以揭示真相。此外,我們相信此事件不僅涉及香港十二個人的家庭,也涉及公眾利益。」

今年8月23日,12名香港青年乘船出海,疑似在前往臺灣的途中被中共廣東海警截獲,此後就一直被扣押在深圳市鹽田看守所,據報導稱,遭拘留的12名香港人,曾參與了去年的反送中民主抗爭運動,被中共指控違反了《港區國安法》。

香港無黨籍本土派人士 鄒家成:「但是,到目前為止,這些家庭委任的律師一直被拒絕與被拘留者見面。換句話說,這些所謂被捕者的狀況仍然只有中國當局知道。」

聯合國人權事務辦公室促請中國政府盡快讓12人與其法律代表會面,但在家屬不知情的情?下,香港官員透露,所有人已選擇當局提供的律師。

被捕者鄧棨然的兄弟:「既然(香港)政府說大陸扣留他們是另一個司法區的地方,所以他們不方便插手。那我希望他們可以在香港水域,這個屬於他們司法管轄區的地方,作出調查。」

上個月,在香港繁忙的商業區,眾多香港人為這12名被捕者寫了明信片,以在即將到來的中秋節期間提供慰藉。目前尚不清楚當局是否允許明信片送達被拘留者。

有律師透露說,中共或密謀指控他們「組織偷越國境罪」,或可被判無期或2年至7年。

新唐人記者 嚴楓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