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治理高峰論壇 黃天牧盼台發展綠色金融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來看到財經消息,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出席「永續發展藍圖」高峰論壇,提到永續經營,黃天牧表示綠色金融已成為國際趨勢,台灣也應該要發展綠色中心,另外,三家純網銀進入開業倒數,黃天牧也表示,會去了解他們準備的情況,開業的時間還沒辦法預測。

金管會21日舉辦「永續發展藍圖」高峰論壇,主委黃天牧,證交所董事長紛紛出席,談到企業永續經營,黃天牧認為,綠色金融已成為國際趨勢,亞洲也有一兩個國家正在發展綠色金融中心,台灣也應該要有這樣的企圖心。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我覺得我們的主管機關,其實是有這個想法,有這個方向,這是一個全球的趨勢,而且各位可以看得出來,現在的商品面,很多以,這個永續為名的商品,也都得到這個投資人的青睞。這個事情不論從商機來講,或是從一個永續發展的價值來講,我覺得這都是我們應該去好好推動去追求的。」

另外,媒體也關注,金管會去年公布的三家純網銀許可設立,經過一年多的籌設作業,有媒體透露,目前已有兩家完成開業前的查核,另一家則預計本周完成,最快有望下個月對外營業,不過金管會態度保留。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不同的團隊到不同的純網銀去了解他們準備的情況,那如果覺得有些地方還需要再調整,會要求他們再去做調整,所以現在正式開業的時間還沒有辦法預測。」

至於,日前金管會停止新光人壽董座吳東進職務,現場也被問到,沒有吳東進的新光金有什麼期許,黃天牧則回應,希望新光金能夠記取這次金管會的提示,期待他們早日做好制度面的落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