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廿一週年 總統視導防災演練.陸空動員千餘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好的,今天是9月21日,國家防災日。距離1999年凌晨發生的那場大地震,已經過去21年。總統蔡英文,一早就親自南下視導防震演練,強調救災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呼籲民眾要不時警惕自己,落實對重大災害的預防和整備。

早上九點二十一分,「國家級警報」訊息聲響起,教室裡的學生們伏低身體,以課桌作為掩護。在9月21日國家防災日這天,總統蔡英文到台南視察各單位防災整備演練,國立台南大學附設啟聰學校的老師,以手語指揮學生做演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我們特殊教育學校的演練,我看到我們各位同學,從接獲警報、就地掩蔽、到撤離來疏散地點,都表現得很棒,很冷靜,我要給大家比一個大大的讚。」

除此,蔡英文也視導內政部模擬臺南中洲構造(斷層),發生規模6.9地震救災演練。演練結合中央、地方政府、軍方及民間團體,動員陸空共1,300多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是921國家防災日,我們除了要紀念,在21年前地震傷亡的人員,更要不時的警惕自己,落實對重大災害的預防和整備。複合式的災害也越來越多,在這樣的環境下,如何做好準備、提升韌性,是國家和社會必須要共同面對的課題。」

蔡英文指出,透過大規模演練,能讓各單位互相熟悉,在災害發生時,就能充分合作支援,勉勵大家要不斷精進防救災工作,提升應變能力。

而921二十一年這一天,美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發文紀念,表示從921大地震以來,台灣一直努力發展應對各種緊急狀況的能力,成為區域內災難防救典範。美台將持續攜手合作,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 與世界分享災難防救的經驗和專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池千里 黃彥菱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