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批中共恐怖無比 舉法輪功等遭害示警教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中共迫害信仰變本加厲,卻傳出羅馬教廷打算延長秘密教務協議兩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日推文表示,這恐怕將危及教廷的道德權威。他18日在文章舉例,中共持續迫害天主教徒、法輪功學員等信仰群體。他呼籲教廷,以獨特的道德見證力量和責任,將全球的注意力聚焦中共侵犯人權,就像教廷當年對東歐的共產主義所做的。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坦白說,沒有哪個政權可以與,世上發生的(中共製造)恐怖相比,破壞人類尊嚴的中心思想,中國共產黨當今所做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0日在德州的教堂演講,痛批中共製造恐怖,無人能比。他18日投書媒體(First Things)喊話羅馬教廷,與美方一起保護宗教自由,與中國的天主教徒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把信仰和美國的外交政策結合起來,極其重要。這是好事。」

蓬佩奧寫道,中共所謂「中國化」運動,想讓上帝服從中國共產黨;9月,教廷的外交官將與中共會談,商討中梵臨時協定續簽延長兩年;這份協定的條款從來沒有公開披露;但是「歷經兩年,很明顯,中梵協定沒有使天主教徒免於遭受共產黨的掠奪,更不用說共黨對基督徒、藏傳佛教徒、法輪功信徒和其他宗教信徒的殘酷對待。」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年輕服役時)坐在坦克上,望向(邊境)共產東德,我看見東德人民恐懼的靈魂和臉龐,在那共產警察國家。我們不能忘記歷史,不敬畏神的希特勒,摧毀了數以百萬、數以百萬的生命,中國的毛澤東也是,還有當今的中國共產黨。」

蓬佩奧在演講中,列舉歐洲共產主義、納粹希特勒、中國共產黨對人類的迫害,也舉例中共在新疆大規模迫害。他投書指出,羅馬教廷有獨特的道德見證力量和責任,將全球的注意力,聚焦在侵犯人權的問題上,尤其中國共產黨;教廷過去曾這樣做過,當時針對東歐的共產主義、與拉丁美洲及東亞的專制政權問題。

教廷梵蒂岡打算延長與中共秘密教務協議兩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9月20日推文表示,這恐怕將危及教廷的道德權威。(蓬佩奧推文截圖)
教廷梵蒂岡打算延長與中共秘密教務協議兩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9月20日推文表示,這恐怕將危及教廷的道德權威。(蓬佩奧推文截圖)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共)這各種類恐怖行徑,不文明了數十年。我認為這真切是21世紀的污點。這是中國共產黨對信仰的一部分戰爭,中共想把信仰逐出公共領域。」

蓬佩奧文章指出,他祈禱羅馬教廷,在與中國共產黨打交道時,聽從耶穌的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