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航空包機試航 恆春機場起飛突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屏東恆春機場在2014年停飛後,時隔六年,復飛終於出現曙光,周一(21) 將試航菲律賓馬尼拉至恆春的航線,不過因應防疫,這次試航不載客也不開艙,這是恆春機場在2014年9月後,首次有民航機起降 。

菲律賓的Dornier 328螺旋槳引擎客機在天上,在恆春機場上空盤旋、降落跑道、然後滑行至停機坪,做新闢航線的試飛,了解整體飛行環境,這是恆春機場在2014年9月後,首次有民航機起降 。

屏東縣長 潘孟安:「今天的試飛狀況非常好,剛剛那個機長跟我們塔台通話當中,原本他們要空中繞境一番,再投入結果,機長認為投入很快就直接落地了,他說這個機場非常好。」

恆春半島每年吸引超過400萬遊客到訪,具國際觀光價值,而從恆春機場距墾丁國家公園只有15~20分鐘車程,業者都非常期待成行。

觀光業者 鄭宜芳:「這一次機場對於觀光業者來講是個非常非常的期待。」

屏東縣觀光協會榮譽理事 郭子義:「恆春機場它有些先天性的限制,但是我們以業者的觀點來看,當然希望旅客能夠從各地,由各種不同的管道,能夠來到恆春半島。」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這個要疫情中心同意之後,那民航局准予了我們航權,我們就馬上即刻動。」

潘孟安表示,中長期之改善跑道條件、增長現有跑道、新建側風降落跑道,提供國際班機全年起降的機場環境等部分,目前交通部民航局正進行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