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社區公托啟用 陳其邁上任滿月加快腳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高雄第7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就在左營區,21日落成啟用,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啟用儀式表示,高市府明年編列4400萬預算,希望能加速建構托嬰中心跟托育家園的數量,預計年底前,可達30處,明年還要增加至少7個地點。

陪小朋友一起玩遊戲,或是擊掌通通來,高雄市長陳其邁展現親和力,也宣示將盤點閒置空間,增加更多社區育兒資源。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要趕快盤點這個社區有一些公共的空間,假如能夠提供出來,那我們就加快這個腳步,這個現在少子化的問題,其實爸爸媽媽對於小朋友都非常的關心,這個也是我們國家的資產,跟寶貝一樣我們要好好的照顧。」

由高雄市社會局委託崑山科技大學承辦的「左營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運用左營區翠峰國宅1樓原社區管理室空間,重新規劃設計、裝修後,量身打造一個適合孩童托育的服務空間,陳其邁在上任剛滿一個月的這天,關心公共托育政策,希望加快腳步。

小朋友家長 曾小姐:「(左營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還不錯,而且在一樓也比較安全。」

崑山科技大學副校長 鐘俊顏 :「在善盡社會責任這個部分,我們也積極努力投入一些資源,包含我們在高雄市一些居家式的一些托育服務計畫。」

高雄市長 陳其邁:「各局處門現在不管是,編列預算或者是未來在很多市政的重點,都希望能夠迅速解決,民眾關切的一些議題,整個市政能夠上緊發條,能夠加快腳步。」

高雄目前已設置17家公共托嬰中心、7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及20處育兒資源中心,預計年底前,托嬰中心及托育家園數量可達30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