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譴責中共「無海峽中線」說 要求停止擴張主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中共軍機五天內第四度擾台,然而,中共外交部昨天(21日)竟大放厥詞稱,不存在海峽中線,等於無視中華民國的領空權。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嚴正駁斥,要求中共停止赤裸裸的擴張主義,並呼籲國際社會譴責。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電話錄音):「多年來兩岸對中線的默契,成為避免軍事衝突、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象徵。中共外交部的說法,一如摧毀一國兩制的港版國安法,也將摧毀台海的現狀。對中共外交部的說法,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停止其赤裸裸的擴張主義,回歸文明的國際標準。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對中共軍機一再跨越台海中線的危險挑釁行為,以及中共外交部破壞台海現狀、合理化擴張主義的言論,予以嚴厲譴責,並要求中共政府停止以其所謂的一中原則,作為不斷對外武力擴張的藉口。」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期間,共機18日大舉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中華民國空軍連22次廣播驅離,還向共軍廣播喊話「你已飛過海峽中線,立刻轉向脫離」;共軍飛行員回應「沒有海峽中線」。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抨擊,這是「軍事恫嚇」,外媒報導美國將對台灣軍售七項武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