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喊無海峽中線!蘇貞昌:破壞穩定 全球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中共軍機五天內第四度擾台,然而,中共外交部昨天(21日)竟大放厥詞稱,不存在海峽中線,等於無視中華民國的領空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正告對岸,中共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已被全世界各國關注、譴責。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期間,共機18日大舉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中華民國空軍連22次廣播驅離,還向共軍廣播喊話「你已飛過海峽中線,立刻轉向脫離」。

共軍飛行員囂張回應「沒有海峽中線」。而中共外交部21日也對外辯稱「沒有海峽中線」。對此,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同天,嚴正駁斥。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不斷的以軍機、軍艦繞台,造成區域和平穩定的破壞,這不是一個負責任國家應有的作為,也被全世界各國關注、譴責。」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中共外交部的有關台海中線的做法,就等於摧毀了台海的現狀」「國際社會對中共的這些說法與做法予以強力譴責,並要求中共政府停止這一切的行為。」

對於中共辯稱無海峽中線,前總統馬英九也說,當然不認同,但是卻把矛頭轉向台美關係。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當然不認同,現在沒有中線,在1979年以前,中共的飛機都不會超過離岸15海里」「現在的情況也是因為跟最近一連串美國跟台灣的關係發展有關係」

共機五天來第4度擾台,中華民國空軍司令部表示,共軍兩架次的運8反潛機21日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除了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外,也實施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等作為。

美軍RC-135偵察機,22日一早也在台灣防空識別區的西南空域外圍,進行周邊巡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池千里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