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字節跳動徹底切割TikTok!川普堅拒中方控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帶您關注TikTok的交易案,美國企業甲骨文和沃爾瑪計畫成立名為TikTok Global的新公司,來接管TikTok在美國的業務,美國總統川普設下新條件,表明字節跳動不得擁有任何的控制權。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9.21):「如果我們發現他們(甲骨文和沃爾瑪)沒有完全控制權,那我們就不會批准交易案。」川普態度強硬,直言如果美企甲骨文和沃爾瑪無法握有TikTok新公司的完全控制權,交易案將不被批准。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9.21):「他們有夥伴關係,他們打算要收購它,他們可以完全控制它,他們將擁有控股權。一切(數據)都將轉移到由甲骨文控制的雲端儲存中,並完全由甲骨文控制。然後我想他們會將新公司公開上市,他們會買下公司的股權,他們會買下很多股份。」TikTok與甲骨文和沃爾瑪計畫成立名為TikTok Global的新公司,但是中方與美方的交易條款內容卻大相逕庭。字節跳動表示,新成立的TikTok Global是旗下子公司,將負責大部分的海外業務,字節跳動將握有其80%的股權,而目前的交易案也不涉及演算法和技術轉讓;但甲骨文指出,字節跳動對新公司的所有權,將分配給字節跳動的投資人,這家總部位於北京的公司並不持有任何股權。中國問題專家 Jonathan Ward:「中國共產黨發布了一項有關私營經濟的新政策命令,他們說,他們的目標是組建一群私企老闆組成的骨幹,這些人能夠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私人公司必須參與中共的主要國家戰略。因此,從本質上講,黨和私營經濟之間的聯繫越來越緊密,因此,以字節跳動為例子,說它會是一間自主獨立的公司是完全說不通,因此,真正要保護這個(美國用戶隱私),就是要讓美國能控制這間新公司,這才說的通。」TikTok交易案的談判期限延長至11月12號,美國參議員盧比歐指出,考慮這一規定時必須非常謹慎,因為如果中共有任何機會繼續蒐集美國人的個人數據,那他們就不能支持這一項交易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