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加速撤中潮!傳和碩在越南投資近三百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美中衝突加劇,台廠加緊腳步,將生產基地從中國移出。《路透》引述越南官媒報導,蘋果組裝廠和碩,分為三階段投資越南,估計總金額高達10億美金,相當於新台幣295億元,和碩僅回應表示,未來有新投資進度,會依法對外公告。《路透》報導分析這反映美中貿易戰下,台廠產線正加速從中國移往他處,如果消息為真,代表繼鴻海富士康及緯創資通後,台灣另1間蘋果組裝廠,也要擴大越南產能。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2020.05.19):「也有人曾經笑我說,前幾月你才講說,會溫水慢慢的、緩緩的,怎麼二月的時候,又跑去越南加速,這個就是不同的狀況嘛,你會發現說,有些客戶在催你。如果有些政府跟某一些國家,就是又衝上了,那我們的客戶,如果跟你說產品還是要出啊,因為政府跟政府卡住了,那他要搬,那你也就變成必須配合這樣。」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在今年五月份就透露,生產基地遷移,是為了配合客戶要求。《路透》引述越南官媒報導,和碩預計在越南投資10億美元,《路透》報導分析這反映美中貿易戰下,台廠產線正加速從中國移往他處,如果消息為真,代表繼鴻海富士康及緯創資通後,台灣另1間蘋果組裝廠,也要擴大越南產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