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家長何方美 拒絕兒子接種流感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在中國大陸,兒童注射疫苗致殘的事故屢見不鮮。9月21號,河南省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拒絕為就學中的兒子簽署同意接種疫苗的告知書。

河南省輝縣訂於9月至11月為在校學生展開流感疫苗接種工作。由於疫苗須自費,因此家長可簽署同意或不同意。河南輝縣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21號在?流感疫苗接種告知書?的回執聯上勾選?不同意?。

河南省疫苗受害兒童家長 何方美:?我6歲多兒子上小學一年級了,他們學校給了一個單子,是那個衛生部門和教育局出了這樣一個單子,大概?容就是說,讓小孩自願自費打流感疫苗。我就選擇不打。我女兒疫苗致殘的事,都沒有解決。本來對疫苗就有一種恐慌,出現一種信任危機。我女兒問題都解決不了,那我還怎麼能相信呢??

何方美表示,她不能再拿兒子的生命做賭注。因為不打流感疫苗不會致命,但是打了疫苗如果致殘,那會終生受害。

疫苗受害家長 李先生:?我也是拒絕的,因為我們害怕。因為這種災害對於我們這種家庭來說的話,你是承擔不起。在以後的接種疫苗的話,我一個都不接受了。?

2018年3月,何方美1歲多的女兒,因在一個月內注射中共醫科院的甲肝、北京天壇生物的麻腮風和武漢生物的百白破3種疫苗後,導致病毒性脊髓炎而癱瘓。

此後,她與全?大批疫苗受害家長組建了「疫苗寶寶之家」,一起走上了頻受打壓的維權之路。

何方美說,她今天又去市政府維權,不僅沒有見到市府官員,110人員還撕毀了她的維權條幅。

河南省疫苗受害兒童家長 何方美:?我有好多次維權。我今天又去市政府了,又去維權了。我去年坐冤獄10個月的國家賠償金,到現在都沒有到帳。到現在我孩子人命這麼艱迫的時候,一分錢都不解決,也不讓去看病。?

疫苗受害家長李先生表示,任何家庭一旦遭遇這種不幸,老百姓只能無助地承受。

疫苗受害家長 李先生:?我自己的感受就是舉足無措呀。個人承擔所有的醫療費用吧。沒有任何的措施可以去解決這方面的事情,結果只能個人承擔。老百姓最無助的。?

何方美說,她的女兒已經一年沒治療了,她擔心錯過6歲前完成治療的黃金期。現在有關當局不僅不承擔責任,還阻止孩子去看病。

新唐人記者陳漢 李鳴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