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科技大老:人才成台灣半導體發展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一年一度的國際半導體展,今天(22日)舉行展前記者會,邀請日月光半導體總經理吳田玉、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分享看法。吳田玉認為,台灣之所以可以成為半導體的領導者,是因為與全世界所有客戶,都形成良好的共生關係。盧超群也提出,需要三方面突破,培養半導體人才。

日月光集團總經理 吳田玉:「當然日月光跟其他,所有半導體的同仁,在台灣都有同樣的企圖心,同樣的評估,那真正的決定的話,我覺得,時間上面要給大家,要給整個系統一些時間來消化。」

美中貿易戰,延伸全球供應鏈重組議題。日月光集團總經理吳田玉認為,需要給企業一些時間消化,才能做出最完善的決定。不過,台廠還得面對,中共加大投資中國半導體產業的競爭。對此,吳田玉說。

日月光集團總經理 吳田玉:「大家千萬不要忘掉,台灣之所以能成為半導體的領導者,和全世界所有的客戶,我們形成良好的共生關係,這是很大很大的一個資本。」

吳田玉點出,台灣在半導體產業的優勢。但在後疫情時代,吳田玉指出,未來半導體產業面臨3大挑戰。包括保護主義、平行世界與遠端連結。還有專業人才的缺乏,使得半導體產業,遇到斷層危機。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今天不談中美問題的原因是,這個問題,不是我們的問題,我們的問題是我們怎麼把自己做強,做大,我們的問題是我們的年輕人,已經數量不夠了,那質上要怎麼樣變成優秀。」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台灣,過去或許我們是在科技的,從科技的追隨者,到科技的這個領導者,面臨的挑戰跟困境其實不同,所以我們也需要更多不同的人才,能夠幫助台灣的半導體行業,跨入下一個世代。」

在5G、AI新技術的帶動下,半導體產業也將進入更多元化發展。產業界除了升級,也積極網羅相關人才,為下個世代,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