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扶輪社暨扶少團送愛到五峰 鼓勵原住民學童努力學習

竹北扶輪社頒贈學生獎助學金,勉勵學童努力學習,發展多元能力。(竹北扶輪社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竹北扶輪社吳椿琳社長率領社友,偕同輔導之竹北高中溪畔扶少團,於9月19日上午一早,在社友集體動員下,滿載了生活物資,一同前往新竹縣五峰國中,捐贈給新竹家扶中心扶助的七十戶家庭。

竹北扶輪社長期關注與協助弱勢學童的教育環境,近幾年來每年推動許多社會服務。今年(2020年)9月5日,不畏路途遙遠,號召全體社員送愛到新竹縣尖石鄉,捐贈尖石煤源教會課輔所需的課桌椅,讓學童在新學期有更舒適的學習環境。也在9月19日偕同家扶中心,前往新竹縣五峰鄉,辦理扶助家庭座談的活動,並為七十戶的弱勢家庭募集生活物資,使其在偏遠部落得有物資補充安定生活。還特別集資3萬元,作為30名國中小學生獎助學金,並以成績進步、多才多藝、體育健將與敬師孝親等獎項,來勉勵學童努力學習,發展多元能力。

竹北扶輪社吳椿琳社長率領社友,為新竹五峰七十戶弱勢家庭,募集生活物資。(竹北扶輪社提供)
竹北扶輪社吳椿琳社長率領社友,為新竹五峰七十戶弱勢家庭,募集生活物資。(竹北扶輪社提供)

 喜愛打棒球的小柏說,他參加學校棒球隊,經常代表學校參加各式比賽,也有不少的佳績,但因為會打球而領獎學金還是頭一次。他非常開心自己的努力被扶輪社的叔叔阿姨肯定,會繼續認真打出更好成績,也會在學業上多用心學習。

家中有八名兄弟姊妹的函函,陪同母親參加座談及領取扶輪社提供的生活用品。函函的母親說,看到扶輪社的社友們親自發放每樣物資,而且好像是第一次領取這麼多的生活用品,她感受無比溫暖。她也說學校剛開學,家中孩子的註冊費帶來很大壓力,扶輪社提供這麼多的生活用品,減輕了許多經濟負擔。

竹北扶輪社偕同輔導之竹北高中溪畔扶少團,前往新竹縣五峰國中,辦理扶助家庭座談。(竹北扶輪社提供)
竹北扶輪社偕同輔導之竹北高中溪畔扶少團,前往新竹縣五峰國中,辦理扶助家庭座談。(竹北扶輪社提供)

竹北扶輪社吳椿琳社長表示:這一次號召全體社員總動員,社員們為了讓偏鄉的弱勢家庭有更多的生活物資,親自到各大賣場採購了手工拉麵、保久乳、黑豆奶、洗髮精、沐浴乳及文具用品等物資,由社員們一起送到五峰國中,親自分送給每戶家庭。雖然每個社員在搬運過程中汗流夾背,但看到這些弱勢家庭帶著滿滿物資回家,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所有的汗水與疲憊都是最值得的付出。

家扶中心沈俊賢主任表示:感謝竹北扶輪社送愛到五峰,根在原鄉,出錢出力,捐助並支持家扶中心照顧偏鄉學童服務,讓學童多元能力被激發,提供學童潛能發展平台,並支持家長穩定照顧孩童,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情,未來更有能力脫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