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受惠出口!台韓航空業一枝獨秀|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3 日訊】外媒:受惠出口!台韓航空業一枝獨秀

《華爾街日報》22 日報導,已發表第二季(4-6 月)財報的全球前 30 大航空公司中,只有 4 家出現獲利,分別是長榮航空、韓亞航空、大韓航空和中華航空,均來自高度仰賴外貿的台灣和南韓,且擁有龐大的貨運機隊,並將客機座位拆掉改為貨機,成功彌補客運業績缺口。

========

越南官媒:和碩將在當地投資近300億

《路透》引述越南官媒的報導,指和碩有意分3個階段,在越南投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2.7億元設廠,以生產電腦、通訊及各種電子用品等,除此以外,日月光子公司環鴻科技也有意投資越南

========

中芯面臨制裁 高通傳轉單台積電等三台廠

經濟日報引述業界人士指出,全球手機晶片一哥高通,為了避免未來在中國中芯投片的產品無法順利出貨,正醞釀轉單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等三家台灣晶圓代工廠。報導指出,三家台廠的產能利用率都滿載,如果要支應高通新訂單,可能會掀起新一波的產能排擠效應。

========

傳3M尋求以1030億出售旗下食品安全部門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美國3M公司正尋求以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30億元)出售旗下食品安全部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