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經濟對話遭疑 經長:國對國.戰略經濟對話體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3 日訊】台美將展開高階經濟對話,不過卻有學者質疑,美國要求台灣開放的各項產業都是台灣無法同意的,而且雙邊貿易協定必須是國與國之間的談判,批評台美經濟對話是空包彈。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早在CPTPP前身TPP成形開始,台灣就展開加入的準備工作,包括檢視國內法規、市場面,其中,大部分法規都已符合CPTPP標準。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灣要融入國際社會,我看每一個總統,都認為這個是台灣該走的路,所以我們一直持續在進步中,那這樣子也有助於我們,不管是雙邊的,或者是多邊的,這樣的談判都會有幫助,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我們上一次的台美對話是,台灣跟國務院的一個這樣的一個對談,我們這樣的一個討論,未來會建立這樣的一個對話機制,那這個也是國對國,這個只是說,是在所謂的USTR (美國貿易代表署)之外,再增加一個,這個戰略經濟對話的一個體制,我覺得這個都是好事,而且會有相輔相成的,這是兩個不同的方向,但是都是往前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