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2020百大影響人物 總統蔡英文入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時代雜誌編輯,評選2020年百大影響力人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名列其中。時代官網刊出美國參議員克魯茲的推薦文,指出蔡總統在中共強權陰影下,明確表態,傳達台灣不會向中國共產黨屈服的信念。而外媒彭博社也稱讚蔡英文是罕見的領導人。

總統蔡英文獲選美國時代雜誌2020年百大影響力人物。美國參議員克魯茲替蔡總統撰寫介紹文指出,蔡英文領導的台灣,防疫不需效仿中共極端政策,蔡英文在中共強權陰影下,向全世界表達台灣不會屈服中共。

總統府發言人 谷辣斯:「總統代表國家,總統也代表人民,所以在這次有國際媒體注意到蔡總統,其實這就代表台灣人民的努力,我們一起都被國際媒體看見,我們一起都被世界看見。」

而外媒彭博盛讚蔡英文在防疫與經濟成就優異,很難找到全球有其他領導人做的更好。

總統府發言人 谷辣斯:「(外媒)可以看到台灣,這的確是台灣人民共同的努力,尤其針對彭博來說,我們的確也想要、也正在為整個印太、亞太地區的和平以及經濟的繁榮,正在做出貢獻,我們也非常感謝,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努力以及貢獻。」

台灣民主與防疫被世界看見,而今年11月在馬來西亞的APEC會議,受疫情影響改為視訊開會,台灣雖然是會員國,卻長年受中共打壓,元首無法出席。今年傳出台灣有意爭取,由蔡總統親自視訊。總統府則表示,相關細節由外交部規劃當中,確認後會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