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人自台返菲後確診 張上淳:抱懷疑態度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3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23日)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對外說明近期從台灣離境後被確診的個案,指出從8月19日到9月11日間,從台灣赴菲律賓的確診人數有18人,異常地高,並且,9月11日飛往菲律賓的一個班機,陽性率甚至高達16.7%。指揮中心對菲律賓的採檢結果,抱持懷疑態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總共有18名的菲律賓籍的民眾,及一名日本籍的民眾,自我國返回母國的時候,檢驗出中共病毒的肺炎的陽性。」

指出今年8月19到9月11日間,有高達18位菲籍移工,從台灣返回母國菲律賓時,入境檢驗為陽性。甚至有一架客機,在9月11日載運78人飛往菲律賓後,共計13人被確診,陽性率高達16.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些案例在台灣並沒有(引起)群聚的情況,他分散在全省的各地,那如果以這樣的情況,有這樣的一個狀況的話,那台灣應該是有很多的確診的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因為他們檢驗是外包給紅十字會,所以他們也說他們的實驗室都有認證。到底怎去判定的這些標準,那也都沒有,沒有回覆。」

指揮中心也會持續向菲律賓進行了解,並且也針對18名菲籍個案,匡列372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不管他們檢驗的結果,我們抱著什麼樣的懷疑的態度,或是有其他的可能性,那我們都是先當做我們這邊(確定病例),所有接觸的都要去追蹤。」

另外也有一名,從台灣返回日本時在入境被確診的50多歲男子,核酸檢測複驗結果是陰性。另外,指揮中心也說明彰化萬人普篩案的調查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彰化衛生局共有兩項作為違反指揮中心的政策,一是對無症狀的居家檢疫者,進行採檢。二是主動要求居家檢疫者於檢疫期間外出。雖然是一個違法的行為,但並沒有相關的一個罰則在 。」

雖然現行傳染病防治法,並無相關行政裁處罰則規定。但對於彰化縣衛生局違反指揮中心防治政策、處置措施。指揮中心也將請彰化縣政府,依循公務員服務法、考績法、懲戒法,辦理彰化縣衛生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