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養護中心釀3死 北市將全面清查無照機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3 日訊】社會消息,來看到,台北市一家未立案的安養中心,昨天(22日)下午發生火警,造成3死悲劇,由於當地里長曾通報有異,但市府派員了解時,業者拉下鐵門無法查訪,後來沒有複查就結案,對此,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將會檢討改進,並進行全面清查。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接下來可能要更精進,在這個範圍裡面我們應該再做一些互相的通報跟聯絡,那這個案子的狀況是我早上也問了里長,我問他為什麼你後來一年都沒有再通報,他說因為他們好像出入也滿單純,也沒有什麼影響到社區的安寧,也沒有造成社區的困擾,所以他就是每次經過都會去敲敲門,但的確都沒有人出來,所以里長也覺得沒有太多的,證明他們是一個很嚴重的、或虐待老人,或者其它的聲音的狀況,所以大家也就比較沒有那麼高的警覺心是事實,但是這都不能苛責任何人,錯的是那個違法的人,那當然我們、如果我們通報上面我們沒有稽查到這個,我們會改進。」

副市長蔡炳坤也表示,接下來北市府會對這些無照的長照養護中心、養護機構,整合社會局、衛生局以及民政系統、各里長的力量,來做一次全面性清查,更進一步來保障這些長者的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