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與月亮的距離!中秋盪鞦韆賽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3 日訊】中秋節除了賞月、烤肉、吃月餅,宜蘭縣礁溪鄉舉辦了中秋節盪鞦韆比賽,活動已經傳承130年,選手要在12公尺高的鞦韆上,奮力擺盪,單腳踢中放在高約7公尺的銅鈴,踢中越多下,得分越高,許多選手已經摩拳擦掌,等著中秋節的到來。

站在巨大鞦韆上,雙手緊握竹子,用力一蹲,盪到最高點,伸出左腳一踢,銅鈴聲響徹雲霄,宜蘭縣礁溪鄉準備舉辦中秋節盪鞦韆比賽,先邀請選手們來試盪。

宜蘭礁溪鄉鞦韆上屆冠軍 曾上泰:「你要在對的時間點,例如最低點的時候,鞦韆快到最低點的時候發力,用腿的力量配合手去傳導。」

嘉義鞦韆上屆冠軍 林裕強:「它重點不在於高度,在於技巧,要有耐力去踢那個鈴鐺。」

嘉義縣上屆的鞦韆冠軍,也前來挑戰,別看只是簡單的盪鞦韆,腰力、膽量、平衡感,都得發揮得宜。

用杉木製成的鞦韆,高達12公尺,以藤條綑綁,完全不用一根釘子,預賽時,鞦韆的前方,豎立一根6.8公尺的竹窩,決賽再升高到7.2公尺,約兩層樓半的高度,窩頂上掛著銅鈴,選手要使力往前盪,單腳踢中,裁判敲鑼後才算得分。

宜蘭縣礁溪鄉鄉長 張永德:「從清朝到現在已經傳承了130年,在台灣省來講,是僅次於嘉義市的盪鞦韆。除了這個活動以外,我們還有星光晚會。」

鞦韆比賽結束後,還提開放體驗,讓民眾除了遠遠地賞月,還能藉著鞦韆,與月亮拉近距離,增添中秋節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