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玉蘋果苦瓜上市 農友有機耕作推生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3 日訊】您聽過翠玉蘋果苦瓜嗎?外型似蘋果形狀,表皮翠綠,由臺灣的種苗公司研發的苦瓜新品種,高樹有青農嘗試有機栽種,鮮美口感,可直接生食的特性,讓消費者多了方便性,一塊到產地去看看。

一顆顆翠綠的蘋果苦瓜,吊掛在藤蔓上,有心型的,有橢圓形的,還有的類似手榴彈,顆粒突起,直接削片冰鎮過就可以沾上沙拉或是和風醬,或者搭配香腸、烏魚子等食材,讓人感覺清爽帶有苦甘的獨特口感,一吃就喜歡。

民眾 陳小姐:「 苦甘苦甘 ,還有甜味甜味, 味道就是不一樣。」

高樹青農 林益松:「比(一般)苦瓜還要那個(方便),就是說比較可以生食性的價值比較高,就比較不會像還要煮過,它直接就是很方便,就可以直接吃了。」

原本開餐廳林益松,因受大環境影響及父親身體的健康因素,7年前回到高樹接續父親的農場,為了吸取更多農業知識,他還去就讀屏東農業大學向更多的老師請益,因為父親原來就種有機蔬果販售,所以他接手之後延續有機耕作,希望對環境友善及永續。

高樹青農 林益松:「現在是走微生物自抑的時代了,如果沒有微生物的話,我們有機這條路沒辦法再做下去,(微生物抑制微生物嗎)微生物抑菌它好的菌會去,只要好的菌數比壞的菌還要更多的話,它的病就發不起來。」

青農母親 梁惠如 :「我們自己也是要顧我們自己的身體,對不對,我們做這種的(有機栽種) ,我們就是比較沒有有的沒有的毛病。」

林益松用網室栽種,注重肥培管理,施用「光合菌」讓植物強壯,來提高來花率及產量,口感美味的翠玉蘋果苦瓜,實用性方便及營養,林益松希望推廣讓更多人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