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夢成金」拼布展 作品猶如攝影栩栩如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3 日訊】您看過像照片一樣生動寫實拼布藝術嗎?雲林北港社大師生近期舉辦聯展,一塊兒去欣賞。

雲林北港文化中心舉辦拼布特展,是由社大講師周秀惠攜手學生,一起舉辦聯展,有取材古坑二尖山、南投忘憂森林的景象,在光影和倒影方面,看得到周秀惠累積二十年的功力,這幅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取名「上善若水」。

社大拼布講師 周秀惠:「其實我是看彩繪牆,彩繪牆它你怎麼看,它是不是都有你的影子,它都跟你笑這樣子,就像蒙娜麗莎的微笑,你走到哪她就看到哪,我就想說用布的方式去試看看,我就是把它布的景深,我有用羊毛詹然 後白紗去蓋住,它顏色的色階就會暗了一色,你沒蓋住的地方,它當然就會更亮。」

大型作品,動則上萬片拼布而成,少則幾千片,而且每一片可能只有一公分不到,考驗學員們的耐力和信心。

學員:「讓一個人心情浮躁的時候,可以很療癒安靜下來。」

學員們大都跟隨周秀惠學了七八年的時間,對於人物的呈現或是動物的技巧上面,也都掌握的很好,讓遊客印象深刻。

民眾:「她的衣服很華麗很漂亮。」

學員:「(作品青衣花旦)老師說再挑亮一點,那我就挑青衣花旦,因為我比較喜歡比較傳統文化的東西,因為它有一種古樸,還有一種傳承的那種感覺。」

周秀惠顛覆一般人的觀念,以為拼布就是做成包包或是壁飾而已 ,這次的聯展,讓觀眾開了眼界,師生聯手把拼布升級成藝術品,甚至結合書法,結合地方特色媽祖廟,成為觀光客可以買回家的伴手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