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帛琉聯大挺台9年 籲終結排除台灣局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繼續關心,聯合國總辯論會進入第二天,友邦國家紛紛出聲挺台,帛琉總統雷蒙傑索 也在卸任前最後一次的聯大發言中,替台灣抱屈,呼籲終結台灣遭排除在國際組織外的局面。

帛琉總統 雷蒙傑索:「台灣是公共衛生領導者,實行全球最有效防疫措施之一,卻遭全球疫情因應工作排除在外,因此讓世界變得沒那麼安全。其他許多國際議題與組織,像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台灣也能為強化集體行動做出有意義的貢獻。台灣2350萬人不該被遺漏,是時候終結台灣遭排除在外的局面了。」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的第2任任期接近尾聲,他從2001年上任以來就持續在聯合國大會上,傳達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訴求,對於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年再度拒絕邀請台灣,表達遺憾。其他台灣友邦包括馬紹爾群島、巴拉圭在發言中,也同布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