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德國國安局長:警惕共產主義滲透與危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今年10月3日是東西德統一30周年,這一天是德國的國慶節。德國統一日前夕,德國原憲法保衛局局長馬森博士在埃爾福特舉辦的兩德統一30年研討會上,應邀發表了20多分鐘的演講,他提醒德國不要低估了東德共產主義因素的影響與危害。

德國前聯邦憲法保衛局長馬森博士從自身職業角度分析了東德並入西德後對德國的影響。他認為,在統一的過程中西德政府犯了很多錯誤,人們一直忽視的一個重大問題,就是共產主義的影響與滲透。

德國前聯邦憲法保衛局長 馬森博士:「很多錯誤導致花了不少冤枉錢,如信託機構等,但這些是可以忍受的,而有些錯誤可以斷送聯邦德國的自由,這是令人難以忍受的。錯誤例如:對來自斯塔西(Stasi,東德國家安全部)和前蘇聯克格勃的危險性,有幼稚的想法,西方人無法想像共產黨人的侵略性。 」

他分析說,很多西方人對共產主義認識不清,常常把共產主義者混同於社會民主主義者,認為他們只是比社會民主主義者更激進而已。

德國前聯邦憲法保衛局長 馬森博士:「不是的!共產主義者要的是完全另外一個體制,他們根本不要自由民主,他們要的是一個徹底的極權國家。」

馬森表示,在談到東德時,人們馬上會想到斯塔西(東德國安)和東德共產黨,東德民眾互相監視、告發、監禁等,斯塔西在政治上對西德的影響被完全忽略了。

德國前聯邦憲法保衛局長 馬森博士:「東德基民盟(CDU)都是信仰共產主義分子。任何一個政黨,甚至是東德共產黨,也沒有這麼多斯塔西成員,為東德基民盟(CDU)免費工作,沒有人去思考過。在我看來,1990年犯的一個重大錯誤是,把東德的基民盟(CDU)直接並入西德的基民盟(CDU,默克爾所在的執政黨)。」

馬森最後呼籲,在德國統一30年之際,應該好好反思在清除共產主義遺毒方面的經驗教訓。

新唐人德國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