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鋼印實名制口罩上路 桃園市長親教辨明MIT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雙鋼印實名制口罩開賣首日,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健保特約藥局關心「MD」及「Made In Taiwan」雙鋼印實名制口罩銷售情形,並提醒民眾國產平面醫用口罩必須標示雙鋼印,主要是為了便利民眾快速辨識。桃園市政府也會加強源頭查廠、通路等多管道查核,讓市民放心。

桃園市長 鄭文燦:「民眾都很清楚了,知道今天開始買的是要有鋼印的口罩,不過沒有鋼印的口罩,可以繼續流通三個月,到12月為止。」「那我要特別謝謝所有的藥師們,歷經了已經超過半年的服務,現在還是士氣很好,民眾也很支持。」

民眾:「訊息或流言會誤導民眾,很多人他其實並不瞭解,它沒有MD的,其實也是也是台灣製的,所以一般人應該是,如果有MD的標誌,他會先考慮MD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自今天(27日)起,國產的平面醫用口罩,必須在口罩邊緣1.5公分以內,標示大於0.4公分的「MD」及「Made In Taiwan」字樣。至於9月23日(含)前國內合法生產的平面醫用口罩,可持續販售至今年12月24日,並自12月25日起,只有雙鋼印的口罩,或經衛生局驗章的國產平面醫用口罩才能販售。民眾選購合法醫用口罩,請務必認明完整外包裝上,有標示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品名、製造廠名稱及地址等資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