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今午赴警局報到被捕 遭控去年違反《禁蒙面法》

黃之鋒今午被捕 遭控去年違反《禁蒙面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據港媒報導,黃之鋒今天遭警方拘捕!南區區議員袁嘉蔚表示,黃之鋒今天下午(9月24日)到中區警署報到時被拘捕,警方指黃之鋒去年10月5日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違反《蒙面法》。袁嘉蔚表示,律師現正陪同黃之鋒錄取口供。

【更新】當日下午黃之峰獲保釋,案件將於本月3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另外,古思堯亦就同一事件被拘捕,涉未經批准集結,現於長沙灣警署。

 

《禁止蒙面規例》在去年(2019年)10月4日公布,翌日正式生效。生效首天,大批市民響應網上呼籲,戴口罩遮蓋面部參與港島的反蒙面法遊行。時任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社交網站貼上一張戴著黑口罩的相片,並配上灣仔遊行人群相片,路線與反蒙面遊行相同。

 

不過,香港高等法院去年已經裁定「禁蒙面法」違憲,港媒指出,這意味著禁蒙面法「即時失效」。

 

香港高等法院,2019年11月18日裁定,特首林鄭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是違憲,也裁定緊急法不符合基本法。民主派議員表示,應該釋放因此被抓捕民眾、停止起訴;並表示本案證明香港有「權力分立」的憲法原則,呼籲港府不要對本案上訴。香港警方則表示,暫停執行禁蒙面法。

 

相關新聞:「禁蒙面法」違憲!港警暫停執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