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譴責共軍擾台 藍總召回應中共「92共識」文攻

江啟臣9月21日在中常會譴責共軍擾台。(圖/翻攝國民黨臉書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兩手策略,中共軍機接連大規模擾台,中共國台辦又連七天對「九二共識」發動宣傳戰;國民黨日前回應,中共的解釋,不是兩岸在1992年的原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3日譴責共軍擾台,前主席朱立倫強調台灣海峽當然有中線,抨擊中共作法非常不友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強調,中華民國是獨立的國家。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3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譴責中共,他說「共軍近日在台灣海峽強勢進行實戰化演練,軍機連續數日大舉侵擾,挑釁意味十足,中共外交部前天更直接宣稱『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挑戰台灣人民的安全防線。我們嚴正譴責共軍作為,更呼籲中共當局收斂,不要再破壞已經危如累卵的和平現狀,不要用躁進的軍事行動,傷害兩岸多年來累積的善意。」

朱立倫:台海當然有中線,中共非常不友善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23日受訪表示,大家對於國家安全立場都是一致的,台海當然有中線,對岸一定要節制,這樣的做法讓台灣民眾感到不安,而且非常不友善。

中共新一波「九二共識」宣傳戰  國民黨:非當年原文 無中華民國,就無九二共識

中共涉台部門新一波對「九二共識」宣傳,被解讀是「宣傳戰」文攻。中共國台辦與旗下機構的微博,最近連續七天發表所謂「九二共識問答」,宣稱「九二共識」,是雙方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

不過,中共的說法,看來更是「各表一中」,而不是國民黨認知的「一中各表」。國民黨日前就回應,中共涉台部門解釋的要義,不是兩岸在1992年達成諒解時的原文。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24日受訪表示,「要有92共識,一定要兩方有共識。國民黨與江啟臣主席已經多次表明,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92共識,必須要有空間表述『中華民國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包括國號、國旗等。這個基礎如果沒有確定,就沒有92共識。」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24日受訪認為,中共官媒藉此在「示弱」;因為國際社會看不下去了,不滿中共霸凌侵略周邊、不滿中共軍機軍艦挑釁台灣,所以中共某程度「示軟」,拿「92共識」出來「再呼嚨矇騙一遍」。

鄭運鵬說,92共識只有國民黨說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一中各表),中共方面從來沒說「各自表述」,在正式文字上也從未看到,現在中共官媒講出「各自表述」(各表一中),可能某程度是向世界示弱,但仍是拿「92共識」出來「再呼嚨矇騙一遍」。

不過,國民黨長期以來強調,92共識是「一中各表」,而非「各表一中」。

(記者/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