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九二共識宣傳戰 蘇貞昌︰只有越來越惡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中共國台辦,最近發起「九二共識」宣傳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表示,中共其實不必這麼忙,只要好好照顧自己國民、讓台海平靜,才會贏得台灣人民好感,曲弄文字,只會讓台灣人越來越厭惡。

行政院長 蘇貞昌:「整天飛機、船艦繞台,整天出言恫嚇,縱算要再怎麼曲弄文字,其實台灣人只有越來越惡感。」

近期中共除了不斷派出軍機擾台,甚至還開始打「九二共識」宣傳戰,中共國台辦在官方微博上發布「九二共識」問答圖集,對「九二共識」作出解釋,再次重申「一中原則」,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共不必這麼忙,它只要好好的照顧好它自己的國民、讓台海平靜,才會贏得台灣人民的好感。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人努力不但要保有自己的土地,自己的國家、自己的主權,同時,我們也願意對世界做出貢獻,如果中國的政府也能是這樣的心情,那該有多好。」

蘇貞昌表示,台灣2300萬人民非常努力、同舟一命,台灣也不與人為敵,只是願意在世界大家庭中做出貢獻,和平與世界各國往來,維護區域和平,願意跟有同樣價值、遵守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互惠互利。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跟美國的關係非常重要,美國也是很有能力,並且也在世界的整個運作中,大力支持台灣的國家,我們也會同樣的和所有願意為台灣發聲,對台灣友善的國家,大家互惠互利,友善往來。」

而對於前總統馬英九呼籲維持九二共識,否則政策錯誤將造成千萬人民的人頭落地的說法,蘇貞昌只淡淡的表示,「不想講他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