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台智庫民調 86%國人自認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台灣智庫針對台灣民眾對於修憲與身分認同等問題,發布最新民調。對於民眾是否認為修憲門檻太高?31.6%民眾認為太高,50.7%認為不會;是否認同自己是台灣人?62.6%同意,2.0%認為自己是中國人,32.6%則認為兩者都是。

台灣智庫針對修憲議題發布最新民調。

在身分認同上,超過60%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僅2%認為自己是中國人;若進一步將範圍縮小,只能在台灣人和中國人當中二選一,數字馬上出現懸殊,高達86%民眾,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認同台灣」幾乎成為全民共識。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董思齊:「30歲以下18、19歲,以及20到29歲的這個族群,他的共識比例在各個題目的問答上面,是相當程度具有高度共識。」

而領土範圍認同度上,同意我國憲法認定「固有領土」為台、澎、金、馬的民眾,共佔超過80%,不同意只佔5%,至於哪一國家為我國境外最大敵對勢力?63%認為是中國,遠超過美國的6.1%與日本的0.8%。

對於我國修憲門檻標準,約30%認為太高,但過50%民眾認為不會,但這修憲門檻的民調數字,學者對民眾的反應感到隱憂。

台灣教授協會代理會長 陳俐甫:「一般台灣的公民,對於沒有去直接體驗過的事情,就修憲本身,就制憲本身這方面,都是存在一個比較保守主義的傾向。」

國人對台認同度,再創新高,但也凸顯憲法層次的議題,離民眾很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