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AWS助攻 台AI影像分析平台進軍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台灣新創團隊,研發骨幹分析技術,在不侵犯民眾隱私的前提下,偵測行為動作,在特定場域中,自動化保護民眾安全。台灣AI 影像分析團隊,與亞馬遜AWS雲端平台合作,目前已經打入日本市場。

AI 影像分析公司行銷業務經理 鄭羿君:「將每一個特徵點,相互連結出來,就可以知道說,這個男性在這個場域,正在做什麼事情。」

獨特的骨幹分析技術,在保護隱私的前提下,分析民眾行為動作,運用在平交道場域,可以遏止意外發生,台灣新創公司採用亞馬遜AWS雲端平台,目前已經打入日本市場。

AI 影像分析公司行銷業務經理 鄭羿君:「為什麼我們這麼容易打進日本市場,是因為我們是用骨幹分析,不去針對他們人臉做分析。日本運用,像是JFE日本大型鐵道工廠,系統其實帶給不管是JFE或是鐵道公司很大價值。」

智慧餐飲平台公司商務分析師 陳敬旻:「資料儲存的量是非常的大的。我們的商家的基礎,已經到了快兩千家的用戶,那如果我們不用雲端解決方案的話,那其實會耗掉非常多的資源」 與亞馬遜AWS雲端平台合作,讓新創公司更著重在技術開發,智慧型POS系統與行動支付以及外送平台合作,在後疫情時代,協助餐飲業者提升業績。

智慧餐飲平台公司商務營運經理 邵品銓:「疫情的關係,那很多的店家開始朝向外送外帶這種服務。轉型到新的POS系統,所以目前這個市場,一直在成長當中。」

亞馬遜AWS雲端平台,在台灣舉辦研習會,提供新創夥伴交流機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親自出席參觀。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這些新創可以透過跨國性的一些平台,可以把他們的解決方案推薦到海外去,整合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那也有助於他們在海外的,這些解決方案的一些競爭力。」

亞馬遜AWS、微軟Azure以及Google Cloud雲端平台服務,三大平台都在台灣市場布局。國發會也期待,台灣新創業者與國際雲端平台合作,提出好的解決方案,開拓國際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李勁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