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跟風發起吉卜力賽!梗圖行銷城市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日本知名吉卜力工作室,日前釋出8組動畫劇照,其中包括神隱少女、崖上的波妞等超夯動畫,在網路上颳起梗圖旋風。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先發起吉卜力大賽,以梗圖行銷台南,結果帶動風潮,引發同黨縣市長跟進,屏東縣長潘孟安,還發起第二波,小編找出屏東各地景點,還原動畫場景,令人驚豔。

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上,滿滿的卡通動畫劇照,原來市長很跟得上潮流,將日本吉卜力工作室釋出的劇照,搭配人物表情以及情境,大玩迷因梗圖,更開辦「第一屆吉卜力城市大賽」。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的小編突然發現,吉卜力他們要釋出400張圖片,我覺得太好了,每次都要我們的小編自己畫漫畫,畫得又醜又不好看,所以用別人的東西,冠上自己的二次創意那是最好的。」

先是開玩笑說台南人一定要喝全糖珍奶,接著點名四位綠營縣市首長參戰,但沒被邀請到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吃味的直接tag黃偉哲,笑說忘記邀請他沒關係,但千萬要去新竹參加台灣設計展,還叫基隆市長林右昌快上車,一起行銷城市特色。

新竹市長 林智堅:「當時我們的小編突然發現說,我們被漏了沒有被tag,那他們就特別用這個做了一個梗。坦白說我覺得相當的有創意,因為確實有效的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

桃園市長鄭文燦,安慰林智堅不要難過,叫他到龍岡吃一碗熱呼呼的米干,不忘宣傳近日正夯的Xpark。屏東縣長潘孟安補刀問林智堅,說屏東特產洋蔥,是不是很符合他的心情。

玩一次不夠,潘孟安二度參戰,小編找出潘孟安吃肉圓的照片,像極了主角爸爸吃謎樣食物的模樣,還有在地美景,高樹的大路關石獅公、霧台的櫻花王、以及月光海的夜景,每一張都神還原劇照,令人驚艷。

縣市首長們跟風大玩迷因梗圖,以趣味的文字,搭配台灣各地的夢幻美景,除了要力拚網路政治聲量,也幫自己的縣市,好好宣傳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