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A1事故六都之冠 林欽榮:全年下降3%為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高雄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尤其是A1類,也就是遭遇重大車禍,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2019年回升至200人,高雄市A1類的死傷排名,高居6都之冠,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24日勘查民族、十全路口,並宣示希望全年A1及整體死傷人數下降3%為目標。

A1事故排名全高雄市前幾名的民族、十全路口,每天過往的人車流量非常高,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24日到現場勘查,了解實地現況,並要求檢視交通工程及增加見警率等,希望能降低A1死亡事故人數。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痛定思痛,全面的要求組成一個專案小組,因此我在這裡特別報告,我希望設定200個人,目標要往下降到3%,這個標準值是指說,我們必須一定要保護我們市民,那就必須要有所謂的工程的手段,有執法的手段,以及教育的手段。」

市府交通局指出,高雄市交通事故,造成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之案件,自100年至107年逐年下降到130人死亡,但是108年回升,造成200人死亡,市府歸納出十大易肇事路口及路段,宣示要全力防制及改善。

高雄市交通大隊大隊長 陳文耀:「我們發現就是說警力在這一個路口的時候,相對的事故就會減少,提高見警力,這就是彌補我們尖峰時段之外,我們離峰時段警力不足的一個作法。」

高雄市交通局長 張淑娟:「每一個肇事的型態,然後到底是怎麼撞的,那我們要怎麼做改善,這個我們都有一些詳細的分析之後,那目前副市長剛剛已經下了軍令狀,我們一個星期之內要把這些路口的一些交通工程的改善要把它完成。」

林欽榮重申A1及整體死傷人數下降3%為目標,是「絕對的命令」,並說明交通部會指派公路總局人員參與「易肇事點事故防制推動小組」,協力照顧用路人安全,呼籲生命無價,再多的工程,再多的執法,還是取決於民眾要愛惜自己的生命,遵守交通規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