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籲各州交往台灣 台外交部:與理念相近國反制中共滲透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美國務卿龐培歐23日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參議會發表演講,提及中共外交人員施壓影響美國各州及地方與台灣交往。中華民國外交部25日感謝並表示,中共對外的滲透工作對民主法治造成嚴重侵害,外交部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反制中共政府的滲透。這已經是龐培歐第三次鼓勵州政府、企業家,跟美國聯邦政府一樣,鼓勵與台灣交流。
 
美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當地時間23日在威斯康辛州參議會以「美國各州議會與中國挑戰」為題發表演講,特別提到中共外交人員施壓美國各州政府要脅不得與台灣從事貿易與往來,也不得承認台灣;而且施壓州參議會等,不能支持被中共迫害的法輪功等信仰群體。龐培歐呼籲全美各州要對中國共產黨的滲透提高警覺,並加以反制,包括鼓勵各州大學關閉「孔子學院」等。 

這已經是龐培歐第三次鼓勵州政府、企業家,跟美國聯邦政府一樣,鼓勵與台灣交流。龐培歐2019年10月就聯合幾個聯邦部會,致函給各州長及美國500大企業,鼓勵不受中國方面影響,強化與台灣往來。2020年2月龐培歐在美國州長協會冬季會議上演講,也列舉中共施壓美國州政府,阻止與台灣交流的事。

美卿揭中共滲透美政府打壓台灣  台朝野呼應
美卿揭中共滲透美政府打壓台灣 台朝野呼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5日表示,台灣在國際上面對中共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從未停歇,中共對外的滲透工作對民主法治造成嚴重侵害,如今也引起美國等民主國家高度關切。

外交部由衷感謝美國的長期支持,台美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尊重市場機制等核心價值,外交部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反制中共政府的滲透,並持續加強台美各層面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深化台美緊密夥伴關係。

(編輯/張東旭)

延伸閱讀
蓬佩奧:中共滲透美政府 打壓台灣與法輪功人權 
美卿揭中共滲透美政府打壓台灣 台朝野呼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