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慢音樂將演奏639年 管風琴得更換音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德國聖布爾赫德教堂從2001年開始進行一場跨世紀的藝術表演,一架管風琴演奏著美國知名作曲家約翰凱吉的作品《越慢越好》,光是彈出一個音符就能夠以年來計算,總共預計要演奏 639年。最近一次更換音符是在9月5日,正好是作曲家約翰凱吉的108歲冥誕,吸引許多音樂愛好者前來朝聖。

德國東部哈爾伯施塔特(Halberstadt)市的聖布爾赫德(Saint Burchardi)教堂外,大批民眾排隊魚貫進入,爭相目睹管風琴更換金屬音管的奇景。

為了持續演奏樂曲《越慢越好》,要彈奏下一個音符就必需更換管風琴的音管,音樂家們戴著白手套小心翼翼的處理,藉著一根根不同的音管改變和弦,最後將原來的音管拔起,音符變更完成。

鋼琴版的《越慢越好》建議演奏時間為 20-70分鐘,而管風琴則不一樣,只要能確保管風琴的琴鍵被按住,就能持續發出聲音。

這場演奏從2001年9月5日凱吉89歲冥誕這一天開始,一開場就是長達17個月的休止符,一直到 2003年2月5日管風琴才發出第一個音,而上一次更換音符是在2013年,至今已彈奏7年。整部作品預計將持續演奏639年,直到2640年才結束。

約翰凱吉管風琴計劃委員會主委 雷納 奈格鮑爾:「我可能仍然有機會體驗2036年的變更,但再下一次在2071年變更我一定不會在這裡了。」

曾在1979年就和和凱吉一同共事過的雷納 奈格鮑爾(Rainer Neugebauer)表示,當有人詢問凱吉應該如何演奏他的作品時,凱吉總是回答「做你想做的」。

《越慢越好》彷彿傳遞著一種生活哲學,告訴忙碌的人們「緩慢」的美好意境,而這首迄今時間最長的音樂作品,在接下來的2,527天裡,管風琴將會演奏升G調和E調和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