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猶如北國風景 彰化田尾浪漫波波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彰化縣田尾,也有台版波波草。有部落客發佈分享雪白色的波波草景致,吸引許多民眾探訪取景、拍攝網美照。另外,田尾有一位青農,把兩分多的農地,規劃成雪白浪漫花田,作為「遲到的求婚禮物」獻給妻子 。

攝影愛好者:「你的手,出來摸帽,對。」

手拿相機調整模特兒拍照姿勢,身穿紅色洋裝頭戴草帽的模特兒,走在田間與腳下的雪白色波波草形成強烈對比;也有遊客手拿相機自拍,看起來像是芙蓉出水,陽光照耀下葉片呈現雪白顏色,彷彿置身北國冬季美景之中。

遊客:「我們有特別做功課,這樣比較鮮豔,對比色這樣子。」

遊客:「數大就是美。」

遊客:「我覺得還滿特別的,一般很少有這種顏色的。」

遊客:「大部分的樹木都是綠色的,但是這個芙蓉草,芙蓉花更特別,因為這很難得,這種顏色。」

大片銀白色樹葉吸引人,網友笑稱這是彰化鹹麻糬上頭灑上椰子粉,園區主人表示,這些是台灣原生種的芙蓉菊,葉片呈現灰白色或銀白色,夏天每天澆水一次,冬天2到3天澆一次,不用修剪圓球外觀自然形成。

園區主人 江建華:「他的特色就是看起來就是圓圓的,然後白色,然後就是搭配,就是像他們造景就是一些,可以說是配角啦,就是配色。」

鏡頭來到附近不到10分鐘的農田,同樣是大片的雪白色花田,田間主人表示,這些是韭菜花,會放到讓它開花,是為了兌現7年前向妻子答應諾言,就是要在這片韭菜花田補辦一個求婚儀式。

田尾青農 林明信:「她後來嫁給我之後,才知道原來韭菜可以開花開得這麼美,所以她女人的願望不多,所以她就想說可以補她一個求婚。」

青農表示,2分多地,沒採收損失約20萬,一個半月的花期開放給民眾拍照補貼損失,選在9月20日舉辦求婚儀式,取其諧音「就愛妳」,希望讓另一半有個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