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辯論感謝台灣協助防疫 諾魯海地發言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台灣防疫的成績,全球有目共睹,第75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邁入第3天,台灣友邦海地以及諾魯,上台發言時都為台灣發聲,感謝台灣協助防疫。

諾魯總統 安格明(2020.9.24):「我們呼籲聯合國履行對人類大家庭的承諾,確保中華民國(臺灣) 2,350萬人民享有與其他國家人民相同的權利。在世界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之際,臺灣人民不應該被遺漏,而臺灣因應疫情的措施成為全球楷模,也不應該被忽視。臺灣是全球因應此次疫情的重要夥伴。」

海地總統 摩依士(2020.9.24):「感謝各合作夥伴國的協助,使海地得以有效管控疫情,特別感謝中華民國(臺灣)。現在該是國際社會承認這個國家的存在權,並在國際組織中,特別是聯合國,賦予其應有地位的時候了。

加上23號發言的帛琉、巴拉圭和馬紹爾群島,這次大會已經有5個友邦,發言支持台灣。另外,根據聯大議程安排,友邦教廷、吐瓦魯、史瓦帝尼都排定在今天25號發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