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回應飛彈恐嚇:不必浪費人民錢 台堅決捍衛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陸媒昨天公布一段共軍在東部戰區發射多枚東風飛彈的影片,企圖對台灣恐嚇,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不必浪費人民納稅錢來破壞區域和平,台灣人民同舟一命,會堅持決維護國家安全。

陸媒24日公布一段共軍發射多枚飛彈的影片,但並沒有說明拍攝的時間和地點,只說地點位於東部戰區某火箭軍飛彈旅。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做出回應。

行政院長 蘇貞昌:「每一個飛彈也都是人民血汗錢做的,如果用來威脅破壞區域的和平,那更是不該。對台灣怎麼騷擾,台灣的人民同舟一命,政府跟人民一定會堅決維護國家的安全,不必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對於影片字幕上寫著:「數十發東風11A飛彈一同發射。」而其他大陸網媒25日則在報導中說「十彈齊發」。

立委 王定宇:「它說要連射什麼東風數十枚,錢不是這樣花的。我覺得中共在試射導彈裡面,有外宣有內宣,有宣傳的成份,至於實質的戰力我們還是回到科學來評估比較好一點。」 中共近期頻繁舉行軍演,也多次發射導彈。先前在8/26朝南海發射彈道飛彈,中資港媒起初報導2枚,之後被美軍指出總共是4枚;有不少中國網友發現,其中2枚飛彈疑似發射失敗,落在中國廣西地區。

另外,網上一段熱傳的短片顯示,中共一個導彈標靶完好無缺地漂到岸邊,被大陸民眾拖上岸。有網友調侃說,中共的導彈標靶可以使用無數次,也有人說:「估計又脫靶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池千里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