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拚外交!匈牙利、斯洛維尼亞國會聯誼會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台灣外交再有進展,由立委林楚茵發起的,台灣與匈牙利、斯洛維尼亞國會友好聯誼會,今天(25日)正式成立,外交部次長,中華民國駐匈牙利、斯洛維尼亞代表,以及匈牙利貿易辦事處紛紛出席,促進台灣與匈牙利、斯洛維尼亞,展開更多的合作,提升台灣與兩國的關係。

民進黨籍立委 林楚茵:「台灣在很多的國家,確實目前沒有邦交,所以說國會外交就特別重要。當然也希望透過兩位大使的努力,接下來也能夠尋找像上一次台捷之間的這樣一個模式,讓有更多的國會的交流,能夠實質的在台灣以及世界各地進行。」

中華民國駐匈牙利大使 劉世忠:「現在這個階段,台灣的國際形象是最好最好的,可是我們的外交處境還是很艱難,所以絕對不能只靠我們外交部的同仁來單打獨鬥。未來我希望我的工作,可以在至少台灣跟匈牙利這個部分,除了我們的一些政治上的關係之外,我也希望能夠在經貿、文化,甚至於在一些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讓更多的匈牙利人知道台灣的美好,知道台灣民主的可貴,知道我們在防疫上面的一個,全球認證的這樣一個可貴的成就。」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也表示,匈牙利、斯洛維尼亞與台灣一樣是民主國家,對民主自由有所堅持,若台灣能拉近與兩國的距離,相信也會對歐盟其他國家有所影響,立法院未來也將盡力支持兩國的聯誼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