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出席奧斯陸論壇:台灣模式戰勝疫情與假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每年在挪威奧斯陸舉辦「奧斯陸自由論壇」,今年因疫情改線上直播。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受邀,與人權基金會執行長哈佛森(Thor Halvorssen)對談,唐鳳分享,在台灣不必封城就可以控制疫情,不必封鎖消息就能戰勝假訊息,關鍵在於公民社會。

中華民國行政院數位政委 唐鳳:「我們稱為台灣模式的創新,兼顧經濟成長,又不必限制人民不可或缺的自由,這是我想與世界分享交流的強烈訊息。」

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以線上方式參與奧斯陸自由論壇,分享台灣模式,活躍的公民社會在對抗疫情以及假消息,扮演重要關鍵。

中華民國行政院數位政委 唐鳳:「在台灣,我們不必封城就可以控制疫情,不必封鎖消息就能戰勝假訊息。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每個人在社會動員中,對抗疫情大流行以及假訊息大流行,都扮演重要角色。」

唐鳳受邀,在國際半導體展科技論壇,以視訊方式發表專題演說,將台灣防疫經驗,分享給國際友人。唐鳳舉例,台灣相較於全球,提前警覺疫情發生,是因為一篇PTT文章,這也反映了,台灣政府與公民社會的彼此信任。

中華民國行政院數位政委 唐鳳:「公民社會彼此信任,也足夠信任政府,他們在公開論壇談論疑似SARS案例。政府也足夠信任公民,會認真看待這次疫情,就像SARS再次發生般去應對。」

唐鳳也向國際友人分享,台灣政府如何以幽默文宣對抗假消息,還有衛福部的吉祥物總柴,相關趣味文宣,宣導正確防疫觀念。台灣防疫有成,政委唐鳳也把握機會,向國際社會分享台灣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