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景氣台廠看好 8月製造業、服務業指數齊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25日)發布8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結果,製造業和服務業都來到新高,台灣經濟研究院長張建一表示,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達到1.6%以上,應該是沒有問題。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跟上個月相比的話,我們台灣的廠商看好的增加6個百分點,持平的減少、轉壞的也減少,其實你可以看到,大部分是從持平變成看好。」

台灣經濟研究院25日公布8月產業景氣動向調查,製造業8月營業氣候測驗點月增2.44點,來到98.83點,創2年新高,服務業也來到96.21點,創2019年6月以來新高,除了受電子產品進入傳統旺季影響,美國制裁華為帶來的轉單效應也是台廠看好關鍵,而且美國將可能進一步擴大制裁對象。

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劉佩真:「近期包括了這個美國,那麼可能會對中國的中芯國際開始進行制裁,所以在今年、其實9月的下半旬,台灣又開始接到包括了來自於中國以及歐美地區,那麼來自於國內二線的晶圓代工廠,甚至在NOR Flash的一個記憶體界的部分的一個轉單的效應。」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也補充表示,很多5G以集AI相關的國際大廠都一直在超前部署,這些大廠都在排隊等著用高階製程來生產晶片,其中台積電更是國際大廠首選,也看好台股後續表現。

台灣經濟研究院長 張建一:「台灣相對來講基本面確實很好,現在是大家公認的,所以台股我個人看法,未來還是會跟國際連動走,不過台股的那個往上趨勢,是機會非常的大。」

另外,對於近期的台幣走勢,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也分析表示,由於台股的殖利率相對較好,台灣疫情防控有做的不錯,在外資大量湧入的情況下,台幣不太可能會在半年內轉弱,央行也只能盡力維持匯率的動態穩定,讓匯率不要出現波動過大的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