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 中科院兩地試射「無限高」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中共不斷恫嚇台灣,不只8天內就有7天,共軍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繞行,近期還在網路公布,連續發射數十枚東風飛彈,讓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不該用威脅來破壞區域和平。為嚇阻中共進行防禦,中科院這兩天在台東、屏東,同步進行飛彈試射,外界猜測,這回測試的飛彈,是天弓三防空飛彈增程型。

民眾:「來了來了來了,射了射了,趕快,快點。」

飛彈發射,火焰照亮夜空,速度又急又快。四周環繞轟隆巨響,超級震撼,這裡是台東成功鎮,三仙台附近,24日晚上7點40分,第一枚飛彈,成功發射。

民眾:「欸...拍了。」

一團橘色火球,直衝雲裡,7點44分屏東九鵬基地,也有飛彈發射。中科院在24、25日這兩天,在屏東、台東兩地,進行火炮試射。這次禁航範圍,涵蓋綠島、蘭嶼及花蓮外海,更呈現了罕見的不規則形狀,報告單還特別註明,彈道高度無限高,讓外界猜測,這回測試的飛彈,不是雄二E巡弋飛彈,就是天弓三防空飛彈。

軍事評論員 施孝瑋:「同時試射兩顆的話,那以測試天弓三的可能性比較大,目前是我們中科院研發賦予他一個反戰區彈道飛彈的任務,靶彈先發射了以後它會到大概距離地面140公里左右空中,再重新往下掉,這時候我們的天弓三,就要從地面發射去攔截這個由上而下的這一枚靶彈。」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增程型,射程高度從原本的45公里,增加到70公里,能在50~150公里高空,有效攔截來襲導彈,有台版薩德之稱。台灣測試飛彈,保家衛國,畢竟共軍,對台的武力恫嚇,無所不在。

數十發東風飛彈連射,這是近日共軍,在網路PO出的影像,時間長達1分鐘。東風11飛彈,射程為300公里,載彈量800公斤,彈頭還一對機動小翼,不僅打擊精準度高,還能規避愛國者飛彈防空攔截,那如果對上天弓飛彈呢?

軍事評論員 施孝瑋:「天弓三由於它本身的射高比較高,防禦高度大概是60公里上下,低空層大概30公里高度,愛國者3再進行第二次的攔截,所以希望能夠在前兩到三波的時候,可以攔住大多數的大陸的地對地彈道飛彈。」

面對中共的恫嚇,國防部表示一切都在掌握中,只是8天有7天,共軍,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繞航,台海關係緊張,但台灣只為戰火設防線,不隨中共起舞挑爭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