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板:「共機擾台」內外宣鬧劇.反促美日台安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中共軍機大規模侵擾台灣。熟悉中共的記者矢板明夫(25日)分析,中共是為了給對台政策失敗找台階下,也企圖誘使美國談判。但是美國沒有上當,中共還反而可能促成美日台三方軍事對話。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這場共機繞台,基本上我覺得是一場鬧劇。」

中共軍機大規模侵擾台灣、聲稱不存在台海中線。曾派駐中國大陸十年的記者矢板明夫認為,這是場鬧劇,中共自己給美國好理由反制;台灣社會也看破中共手腳,股市維持、房價上漲。他解析中共目的: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第一個原因是它(中共)做大內宣,它主要是在國內要給自己一個台階下;(講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解決台灣的新方案之後,其實他的台灣的政策全部失敗了。」

中共二為了大外宣恐嚇,類似北韓搞導彈威脅,在南海、台海跟周邊惹事,企圖要美國與周邊坐下來談判。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美國根本不上當,美國現在川普、不管(是)蓬佩奧,它(中共)越挑釁的話呢,(美國)對它會越強硬的。」

矢板認為,美國認定中國共產黨是主要敵人,習近平被中共幹部蒙蔽,學北韓惹事,得到完全的反效果。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美台接近、日台接近,包括日本新上任(防衛相)岸信夫,(曾主張)美日台軍事(安保)對話,這方面我想在水面下應該,可能就已經水到渠成了,很快就會達成。」

學者吳嘉隆認為,美方一中政策,跟中共「一中原則」不同,他預期美方可能納入新元素,更清晰表態,防禦台灣。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可能還要加上美日安保條約的重新界定,叫做日本周邊有事地區。」

台灣的國會議員王定宇在臉書發文,期待日本新內閣,催生日本版「台灣關係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共機頻擾 美2架B-1B轟炸機朝台灣飛來

從和平演變到「解體中共」 專家:川普自期任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