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和COVAX簽約!國產疫苗盼明年Q1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台灣疫苗頻傳出好消息。今天(25日)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在立院備詢時表示,台灣已經和COVAX簽約。另外,衛福部核定的4家疫苗廠商,當中的聯亞生技也表示,樂觀的話,預計明年第1季,疫苗就能上市。

中華民國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COVAX我們大概9月18號已經簽約了,那大概10月初,我們大概就會付訂金。」

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宣布,台灣已與COVAX簽約,也確定在COVAX平台上,不選擇中國製的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在簽約過程中,沒有受到中共影響,也沒有出現不該出現的名詞,並初步列出優先接種族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包括醫事人員還有,就是65歲以上,還有50歲以上的這些。優先接種對象,總共含總人口的60%左右,1358萬(人)。」

台灣也積極投入相關研發。在台灣國產疫苗方面,衛福部核定的4家廠商,已有3支疫苗,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其中的聯亞生技表示,如果樂觀,疫苗應該能在明年第1季上市。另外,台灣中醫防疫國家隊所研發的「臺灣清冠一號」,也有新進度。

台灣藥廠總經理 莊武璋:「大概10月初的話,大概就可以產出,80公斤,那歐盟這邊的話來講,將近來講都有100多公斤的訂單。」

台灣基因檢測大廠副總經理 蔡若廷:「有跟幾家的東南亞的國家,已經簽訂了合約,在他們的機場。包括我們生產的試劑,還有過來設備,還有我們的專業人員,團隊整個就入駐在那邊。」

台灣基因檢測大廠表示,10月會先在馬爾地夫的馬列機場,設置第一個機場檢測系統,預計第4季開始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