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拚國會外交!匈牙利.斯洛維尼亞友好聯誼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台灣與匈牙利、斯洛維尼亞,兩國的國會友好聯誼會,今天(25日)正式成立,由發起人,民進黨籍立委林楚茵擔任會長,期望未來也能依循上次捷克議長訪台的模式,讓台灣與各國國會有實質交流。

民進黨籍立委 林楚茵:「台灣在很多的國家,確實目前沒有邦交,所以說國會外交就特別重要,也更顯出這次的重要性。」

由立委林楚茵發起的,台灣與匈牙利、斯洛維尼亞兩國國會友好聯誼會,宣告正式成立,眾多立委紛紛出席相挺,林楚茵期盼疫情過去後,台灣與兩國能進行實質的國會外交。

民進黨籍立委 林楚茵:「當然也希望透過兩位大使的努力,接下來也能夠尋找像上一次台捷之間的這樣一個模式,讓有更多的國會的交流,能夠實質的在台灣以及在世界各地進行。」

立法院秘書長 林志嘉:「如果我們跟她(們)多接近的話,那麼我相信整個歐盟就會有受到很大的影響。」

林志嘉也表示,匈牙利、斯洛維尼亞與台灣同是民主國家,也對民主自由有所堅持。今年7月接任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的張小月,也與駐匈牙利代表處大使劉世忠,親自出席記者會,兩人也將在當晚啟程赴任。

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 張小月:「斯洛維尼亞它的總理楊薩,其實對台灣很理解,也非常的支持台灣。國會議員友好聯誼會的成立,我想對於我們將來,在推動雙邊關係的深化跟發展呢,這是一個最大最大,的一個幫助的力量。」

中華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大使 劉世忠:「希望能夠在經貿、文化,甚至於在一些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讓更多的匈牙利人知道台灣的美好,知道台灣民主的可貴,知道我們在防疫上面的一個,全球認證的這樣一個可貴的成就。」

外交部感謝立法院成立聯誼會作為平台,讓台灣即使在沒有邦交的情況下,仍持續擴展外交空間,也期盼未來繼續跟立委們,一同開拓更廣泛的國際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