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被捕後登外媒發聲 國際譴責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香港,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4日突然遭到港警逮捕,並在偵訊後釋放,對此,美國多位國會議員、英國外相、歐盟紛紛在推特聲援。而黃之鋒獲保後也接受外媒採訪,除了希望大家能關注正在中國大陸被中共秘密關押的12手足外,還表示,這次被捕,很可能是10.1快到了,中共要讓反對人士噤聲。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即使我今天能夠離開警局,但這並不意味著威脅不再存在,正如您提到的我下周三需要參加法院開庭,也就是9/30,是10/1中共建政日的前一天,而這就是中共希望產生的寒蟬效應,要在中共建政日前夕讓異議人士噤聲。」對此,國際上紛紛聲援譴責。歐盟發言人指出,「黃之鋒被拘捕,令人不安」「香港的情勢的發展,會讓人質疑中共能否遵守國際承諾,不但削弱了信任,也會衝擊歐盟與中國的關係。」英國外相拉布也表示關切,在推特寫到「中共和香港當局必須尊重港人受到《中英聯合聲明》保障的權利和自由。」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 Marsha Blackburn )推文表示「黃之鋒是自由鬥士,但再次僅因為公開反對中共遭到逮捕。」聯邦參議院外委更質疑,逮捕黃之鋒是出於政治動機,中共正摧毀香港自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