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劇全入圍金鐘!OTT扮演台劇復興關鍵角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第55屆金鐘獎頒獎,明天(26日)登場,過去一年,各類型戲劇百花齊放,可說是台劇大爆發,許多叫好又叫座的戲劇,紛紛入圍。包括《誰是被害者》、《罪夢者》、《俗女養成記》都入圍八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此外,人氣大作《想見你》也入圍6項大獎。近幾年,隨著影音串流平台興起,觀眾的觀影習慣改變,成為帶動台劇轉型的關鍵因素,也讓台劇迎來復興時期,帶您來看。

《俗女養成記》預告片:「妳長大以後,就趕快嫁一嫁,想越多就越難嫁,女生喔,沒有工作起碼要有家庭,嘉伶有工作啊,啊當祕書是能夠升官喔,我是特助,特助……。」

國台語夾雜,寫實接地氣,刻劃出大齡女子離鄉背井,面臨工作、愛情、人生的各種關卡,去年底掀起話題的《俗女養成記》,以喜劇包裝大齡女子的喜怒哀愁,看似荒唐的劇情,笑中帶淚,勾起6、7年級女生的共鳴。今年風光入圍金鐘迷你劇集,8項大獎,成為大贏家之一,不過,第55屆金鐘,類型劇突破以往。

《誰是被害者》預告片:「兇手現在好像在誤導死者身分,我告訴妳我知道的,妳也告訴我妳知道的,我有什麼好處,他一定在證物上動手腳。」

飾演鑑識人員的張孝全,與飾演記者的許瑋甯合作辦案,揭發連續殺人命案真相,由Netflix製作的《誰是被害者》,懸疑推理劇情引人入勝,曾經連續15天霸佔台灣Netflix排行榜第一,更創下華語原創劇最佳收視,同樣也入圍金鐘8項大獎。除此之外,今年的熱播夯劇《想見你》,也受到評審肯定。

《想見你》預告片:「我回到1998年,我擁有她的記憶,一切都那麼真實,他跟我的男朋友長得一模一樣。」

35歲女星柯佳嬿扮演高中生,回到過去,攜手人氣男星許光漢,上演奇幻愛情故事,穿越劇情加上推理,跳脫典型愛情劇模式,大受歡迎,也不負眾望入圍了6項大獎。

今年金鐘戲劇獎項競爭激烈,熱門戲劇通通入圍,題材更是囊括愛情、懸疑、寫實,類型各異,都受到評審青睞,台劇正式翻開新的篇章。

《誰是被害者》製作人 湯昇榮(2020.09.21):「其實今年入圍你就可以看出來,就是挺好玩挺多元,我覺得這個對於這個環境,或者是對於我們,參與這個環境的每一個人,甚至你們都會覺得很有趣很新鮮,確實是這幾年可能觀影習慣改變,我們被拿出來探討的時候,就是確實,或是國際上他們自己也不斷在推動的東西。」

近幾年OTT平台,像是Netflix、LINE TV、Catchplay的加入,為台劇轉型,扮演了關鍵性的催化劑。以Netflix為例,帶來充沛資金,不管是在演員選角、戲劇製作或是技術層面等,都更為成熟,光是今年製作的3齣台劇,《誰是被害者》、《罪夢者》等,在22個金鐘戲劇類獎項裡面,就入圍了17項,搶下一席之地。

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 瞿友寧(2020.8.26):「我覺得OTT其實帶動一波很好的戲劇潮流,然後大家在對於類型的探索,這件事情有更豐富的想像。我覺得我們創作的勇氣又回來了,讓大家更有勇氣去做更多的嘗試的可能,其實我可以預見,明年後年其實每一年戲劇節目都會有很精彩的表現。」

串流平台的興起,擺脫過去台劇被美劇、韓劇壓著打的情況,讓原創台劇有機會躍上國際舞台,收視觀眾更擴大至世界各地,台灣的原創實力再被看見,也激發越來越多精彩的戲劇作品推陳出新,宣告著台劇的復興時期正式來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