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局長:聚焦國內暴力極端分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在美國參議院週四的聽證中﹐聯邦調查局長瑞伊表示﹐目前FBI正在努力調查「黑命貴」運動背後的極端組織﹐並將提起一切適用於該犯罪組織罪行的指控。

週四﹐聯邦調查局長(FBI)瑞伊(Christopher A. Wray)在參議院聽證中表示﹐目前﹐FBI不僅在積極防範來自國際恐怖組織的攻擊﹐也在關注國內恐怖分子活動。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近年來﹐我們一直聚焦在因種族動機導致的暴力極端分子。」

過去四個月﹐黑命貴運動在美國各地製造暴力騷亂。參議員在聽證中播放了一段8月27日晚間,「黑命貴」運動(BLM)示威者在白宮外滋事的錄影。當時﹐他們正在騷擾攻擊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成員﹑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

瑞伊表示﹐「黑命貴」運動背後的確存在不同意識形態組織﹐包括安提法。這些組織的核心理念就是宣揚暴力。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我們會毫不猶豫地積極調查這些(暴力)活動﹐調查其資金來源﹑手段策略﹑後勤運作﹑供應鏈。我們會尋求提出一切適當指控。」

談到針對美國的網絡攻擊﹐瑞伊特別列舉 中共官方支持的經濟間諜活動。今年7月﹐司法部及FBI在起訴了兩名中共國安部駭客。他們盜竊高科技公司大量數據﹐並企圖盜竊新冠病毒疫苗機密。上週﹐又有五名受到中共當局保護的中國駭客組織成員被通緝。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通過這些行為﹐中共在持續削弱自己所宣稱的﹐要做一個可信﹑有效的國際社會夥伴。」

美國大選臨近﹐保證選舉安全﹑防範外國干預成為當前要務。與會官員強調﹐根本目標就是要讓美國人決定美國的選舉。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