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貼中國公告 揭中共調查「在台直系親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分享一張中國大陸社區公告,疑似中共開始進行「台灣關係普查」,陸委會則表示會持續關切,如果有具體違法事證,相關主管機關會依法查處。

照片上的公告就寫著家中有在台灣工作或長期居住在台灣的直系親屬,請於9月22日至10月20日,到社區二樓黨委辦公室進行登記。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貼出這張公告照片,認為根據網路提供的這張社區公告,似乎中共開始進行「台灣關係普查」,中共過去也有進行在中國的台灣人資料蒐集,不過這次揭露的公告,看起來像是某種「普查」,實情還有待進一步瞭解。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所以這個公告大概針對兩類人,第一種是中國籍配偶,他在台灣才會有直系尊卑親屬,另外一種就是我們,台灣人在那邊不管是,台商或者就學就業的人,在台灣也才會有尊卑親屬,所以大概是針對這兩類人,那我看他是放在一般社區裡面,所以看起來針對配偶的成分高一些,了解人際網絡常常是他們對台灣進行工作的第一步,掌握人際關係網絡之後,他們到底要進行什麼樣的樣態,相關單位會去注意,陸委會有注意到這件事情。」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會持續關切了解它的意涵,如果有具體事證,顯示有在台相關團體或個人,協助陸方向台灣人民,不法索取個資,就有違法個資法相關情勢,相關主管機關也會依法查處。」

中共對台進行普查,持續企圖滲透,這張公告在這敏感時機被貼出來,難不成和最近台海緊張局勢有關係?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他連民營經濟體、一般企業還有個人,都要做這樣子細胞化的工程,與其說是為戰爭做準備,還不如說它是一個統戰網絡、細部化一個做法,如果把台商放上去,恐怕會引起更多爭議,所以用這種小規模小範圍的試點方式,先試試看。」

敏感時機,中共持續滲透統戰,不少網友也熱議「住中國的台人要小心」、「台商被當人質也比不上14億人質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