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乙烯外洩 林欽榮:與管線無關是地下水污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市乙烯外洩案,經過半個月的監測及查驗之下,確認不是管線問題,而是地下水汙染所產生的氣體。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請市民放心,管線安全無虞。

高雄市前鎮區翠亨北路乙烯事件調查報告正式完成,說明會上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經過13天且長達250小時管線施壓檢測,結果發現並非管線問題,而是地下水汙染導致。

高雄副市長 林欽榮:「經過查證結果,報告顯示,本案0911的乙烯事件,確定可以排除是管線業者,業者的管線所致,這是可以確定的,尤其是諸位(專家業者)的全程這幾天的參與,而且目前發生的地點,周遭100到150公尺的範圍,經過本府環保局仍然持續到今天,還在做檢測的結果,所有的乙烯讀值都是在安全的背景值之下。」

高雄市環保局長張瑞琿說明,乙烯外洩主因是附近的原住民故事館,地下水含氯有機物沉積在土壤中,經由微生物分解產生變化,造成乙烯氣味飄出,持續至今的檢測,證實與鄰近的工業管線無關。

高雄市環保局長 張瑞琿:「查到就是說,在故事館跟管線中間的綠帶,都沒有查到有任何乙烯,就是在土壤中沒有任何乙烯,或者是地下水也沒有任何乙烯的產生,所以我們認為工業管線是沒有洩漏之虞,那環保局採取周界的空氣樣品,檢測的結果也都已經符合法規值,還有人體健康風險。」

關於所設管線何時復工,林欽榮也代表市長責請主管機關經發局落實監督管理職責,依據法令程序依法辦理復工,也請四家業者務必加強管線安全的維護,維護市民安全,環保局持續協助相關環境監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