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學習不容易 印尼學生用資源回收換免費WIFI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當中共病毒大流行,迫使各地學校關閉的同時,也暴露了在某些國家和地區,網路仍未普及。這些沒有網路訊號的地方,無法進行遠端學習。在印尼,有學生和志願者想出了創意方法來解決問題。

志工們每週將一輛配備有移動網絡發射器的汽車帶到偏遠的村莊,以便學生可以使用互聯網。 再由學校志工 提供筆記型電腦和手機。

至於學生,需要收集一公斤塑料垃圾,以換取wifi用量,他們平均每週可以進行大約三小時的線上學習。

想出這個點子的 索里(Iing Solihin),負責出售學生們收集的回收垃圾,再用賣資源回收的收入,去購買每個月大約22美元的網路數據,來幫助這些學生學習,村子裡搭著木棚,這群孩子有了線上學習的機會。

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年中,印尼約6000萬個家庭中,約只有六分之一的家庭,具備上網的條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