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半導體優勢 蔡總統:續做全球領頭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首先看到,國際半導體展,本週在台北舉行,蔡英文總統在週四接見台灣半導體產業高層、以及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蔡英文表示,政府目標打造台灣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希望在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之下,鞏固台灣半導體產業優勢,繼續做全球業界的 領頭羊。

總統蔡英文24日上午接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月光執行長吳田玉等多位台灣半導體產業高層,以及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蔡英文強調,政府會積極協助,鞏固台灣半導體產業優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是全球供應鏈裡面的關鍵力量,我們非常重視這個戰略性產業。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之下,讓台灣半導體產業,不斷的提升競爭力,繼續做全球業界的領頭羊」

蔡英文表示,下一個世代產業發展,半導體是關鍵基礎,是「重中之重」。針對人才問題,目前已透過跨部會合作,研擬各種做法,包括設立半導體學院、增加相關科系師生名額,因應業界需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打造台灣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也是我們持續進行的計畫。未來發展的重點包括材料供應在地化、技術自主化,下面這一點挑戰性比較高,就是外商設備製造在地化,以及先進封裝設備國產化。」

根據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估計,台灣半導體產值今年有機會突破3兆元,居全球第2。

國際半導體展在台北登場,總統蔡英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等人23日晚間出席科技菁英領袖晚宴,劉德音致詞表示,期盼與業界共同努力,發展綠色製造。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0.09.23):「對我們而言,持續推動綠色製造至關重要,並繼續致力於減少能源消耗以及減少排放和浪費,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這個珍貴的島嶼上,繼續滿足世界對科技進步的需要。」

躋身台積電綠色供應鏈的光洋科,因貿易戰衝擊中國業績,加上台積電積極布建台灣原物料與設備供應商體系,決定返台建新廠,因應高階半導體訂單湧入,規劃在南科投資超過10億元。台積電領頭,帶動半導體產業循環經濟鏈,力促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與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